一碗小米粥

梅溪音乐局【首发集合篇】(上)


  

【2024.4.7——湖南岳阳 梅溪小院儿】

  …

  

      车停在小院儿门口,张超黄子带着自己的行李下了车,薄薄和小崔留在了车上,这几天他们将会住在附近的酒店

  

  

      “哇~”黄子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张超的眼神中也流露出一丝不可思议。

  

  ——小院儿的一圈围栏被细细的树藤缠绕成了三行五线谱的形状,上边贴满了彩色的音符。

  

  “这些音符不是随便贴的诶”张超尝试哼了下旋律

  

  “光之心!!!”黄子弘凡的眼睛亮了亮,他蹲下,轻轻摸了摸距离自己最近的那个音符

  

  

  “真好啊…”他发自内心的感叹道“五年前的故事在这首歌里告一段落,五年后,故事又在这首歌里续写…”

  

  

  张超摸了摸他的脑袋“五年的时间交给我们各自成长,我们一直是我们,只不过都变成了更好的我们”

  

  黄子抬头,锅锅弟弟相视一笑。


  穿过围栏,走近院子,一条小路蜿蜒向前

  小路的一边种着一棵巨大的楸树,树上已经隐约开出了小粉花,树下摆着一张长长矮矮的桌子和一溜小凳子,旁边是一个烧烤架

  

  另一边是一片空空的草坪,草坪上铺了一大圈灯串,边上放着一个用来装饰的小帐篷,帐篷也被布置得十分用心

  

  “晚上可以在这里一起唱歌诶,每天都有草坪音乐会!”


  小路的尽头连着房子的门,张超和黄子弘凡来到了房子的小门前.

  

  门口放着一个巨大的牌子,牌子是手写的

  

  “接梗开门?”

  张超读出最上边的四个大字。

  

  :亲爱的成员们,欢迎来到梅溪小院儿!五年前的那一束炽热的光四散成繁星点点,如今你们各自成为了太阳,在这里重聚.

       那个冬天给很多很多人留下了无比美好的回忆,相信你们也是。

       经典永流传!

  请完整接出以下五个梗,方可开门~


  “戴…”

  “最好看的是郑云龙!”

  

  张超刚读出来一个字儿,黄子弘凡立马抢答

  

  “害,这些梗会不会有点儿太简单了”

  

  对于这两个互联网一人一座山头,每天563G网上冲浪的人来说,这些梗确实有些过于容易()


  “既然大家都想唱二重的话”

  “那我们就唱四重吧”


  

  “笑死我了,逻辑一百超”

  “…怎么还有我的事儿”


  “下一个下一个”


  

  “让我们一起”

  “加油好吗!”


  “弟弟”

  “摸摸哥的肌肉弟弟”


  

  “光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说我们小男孩儿”

  “不如小女孩儿!”


  

  “方方,出走十四年,归来仍是小男孩儿”


  黄子弘凡笑得皱皱巴巴

  

  


  “啪”的一声 门开了

  

  黄子弘凡张超推开门——


  眼前出现了一个面积很大,布置温馨的客厅,长长的沙发上摆着34个人的Q版抱枕,沙发前铺着一个厚厚软软的大地毯,地毯上是“全员首席”四个大字,沙发后面的墙上挂着金色的V形钟表

  

  挨着沙发,靠近门口的一片区域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乐器,沙发的对面是一个75英寸的电视,电视柜上各种游戏、k歌设备一应俱全


  

  沙发的另一边,靠近厨房的地方有一个大大的毛毡照片墙,照片墙空空的,上面只有一张照片

  

  “是我们的毕业照诶”黄子弘凡抬手,摸了摸.

  

  “大家那个时候真的都好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你都没长开,不知道的以为你太困站着睡着了呢”

  

  “黄子弘凡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不会揍你”(张超微笑)

  

  “开玩笑锅锅,xixi反正你又从来没有真的揍过我,退一万步说,你舍得嘛!”(恃宠而骄黄子弘凡)

  

  “活祖宗”


  

  “这旁边有个纸条”张超注意到贴在毛毡板边上的便利贴


  :滴——这是一面合照收集墙

  接下来一段时间你们拍的每一张合照都会放在这里.

  我们的任务是,用照片填满它!


  

  “合照?那咱俩现在是不是就可以拍一张啊张超,我带了拍立得,第一个来的照片就要第一个上墙,等他们来了就跟他们说这是第一个进屋的人的特权!好不容易来这么早,跟我拍跟我拍”

  

  黄子弘凡拉过张超,从包里翻出拍立得,张超从善如流地摆好pose.

  

  “咔嚓”

  

  “五十块”张超慢悠悠地说.

  

  黄子弘凡:(⊙o⊙)啥?

  

  “这都多久了张超!五十块钱你记了快两年(?)”

  

  黄子弘凡:他哥记忆力这么好呢(?)

  

  

  “我可不止记得这一件事儿,你当时打游戏听见鹅叫掉下去了那回我不是还给你转了两百呢嘛”

  

  

  看着眼睛瞬间放大两倍的小黄儿

  张超os:虽然孩子坑哥,但没事儿逗逗孩子真挺有意思


  

  “什么?谁啊?张超你给黄子弘凡莫名其妙转了两百??”

  梁朋杰的声音突然响起

  

  张超和黄子弘凡同时回头


  梁朋杰已经拎着箱子走了进来,后边跟着高杨和方书剑


  “嗷嗷嗷嗷羊羊你来啦!!!”黄子弘凡的狗狗眼亮了起来,来不及搭理梁朋杰,一个飞扑扑到了高杨怀里,高杨腾出手接住了他

  

  “想死你啦想死你啦,呜呜我跟你说刚才张超他欺负我…他抢劫!”

  

  高杨抬头看了眼张超.

  

  张超:有事儿哥哥没事儿张超就算了

  

  “有了对象哥哥就是一根草!”

  


  “等会儿,羊羊你怎么这么瘦了,是不是天天不吃饭!”黄子弘凡摸摸


  “你还说我?谁之前跟我保证的无论多忙都会好好吃饭的来着?三天一小病七天一大病的,你现在瘦的我都能一把给你拎起来”

  几句话成功让黄子弘凡失去了主动权


  怎么解释,在线等挺急的


  

  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方书剑默默为高杨竖起大拇指

  嗯,还得是高哥。


  “等等”方书剑突然回神

  

  “黄子你怎么在这!你不是下午飞吗?起这么早??”


  “想不到吧”(小狗得意)

  

  “哦对,不止到了,他还在机场给你俩要我祝福来着,他说他姐妹小方小梁特别喜欢我,让我祝你俩天天开心,现场祝吧,天天开心哈”

  旁边的张超悠悠出声


  

  方书剑满脸的一言难尽


  

  “黄子弘凡你有病啊!”

   梁朋杰:“你说清楚谁你姐妹啊?”


  

  “哼!羊羊可是都跟我说了,某人一宿没睡挑了一宿衣服,黑眼圈快掉地上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狗转移话题,虽然效果大差不差)


  

  “黄子弘凡你找si啊!!”


  321!黄子弘凡脚底抹油,开溜!


  梁朋杰开始满屋追着黄子弘凡跑,黄子弘凡直接跑到了院子里


  没有大哥哥们在,这几个根本没打算拦着


  

  “第一架,开始的竟然还不算太早”

  张超双手环胸评价着

  方方高杨也是一幅见怪不怪的样子,把东西放下坐在了沙发上


  “开赌吧,谁赢”张超喝了口水


  “当然是我家黄儿”


  “你这样赌,不如赌一赌梁朋杰能不能追上黄子弘凡”方书剑,“面对面打你觉得黄子有赢的可能性吗?”


  “论短跑,谁能跑过我家小黄”高杨对这一点很有信心


  

  梁朋杰追着黄子弘凡又跑了回来

       黄子弘凡跑到高杨身边


  

  “暂停一会儿,暂停一会儿”黄子弘凡喘着粗气,梁朋杰扶着沙发,喘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行~啦,都25了能不能成熟点儿”张超随便劝了一句


  喝了口水的黄子弘凡缓过来了一点


  “听见了吗梁朋杰,都25了能不能成熟点儿!”


  “我25你多大?这话没说你?”


  

  “略略略我24,我还没过生日呢,你25,也就比我老那么一岁吧”


  “黄子弘凡你!完!了!咱俩今天谁都别过了我跟你说!”

  

  梁朋杰又扑了过来,黄子弘凡一个弹射起飞,新一轮猫捉老鼠开始上演…


  “哎,不是不想管哈,这管不了”

  张超倚在沙发上悠闲地说

  “跑跑也好,锻炼身体”

  

  ……

  

  “晰哥嘎子哥他们啥时候来啊?”


  “晰哥下午到,嘎子哥可能稍微晚点儿,但晚饭前应该能到”


  “好”


  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


  黄子弘凡一只手拽着梁朋杰的衣角,梁朋杰拉着黄子弘凡的另一条胳膊,四月初的天气还有些凉,但两人却都是满头大汗


  

  “好啦好啦,快歇歇吧,别一会儿风一吹都感冒了”

  生命粉方方上线


  黄子弘凡咕咚咕咚喝了几口高杨杯子里的水,

  “劲儿还挺大哈?梁朋杰”

  

  “再给你几年成长空间”,梁朋杰翻了个白眼


  

 ————————分界线————————

  首先!谢谢老婆们的喜欢~有被鼓励到😭呜呜呜呜呜第一次写东西,小学生文笔,老婆们见谅🥹会努力努力肝肝肝的!

  这次的团综殉了,但我始终相信这些美好都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当然!我也坚信我们的团综总有一天会抬上来的!好饭不怕晚~

  xixi~到时候看看能奶中几个场景😜

  希望大家都能天天开心~所有的遗憾都是被埋在土里等待厚积薄发的种子,我们总有一天会看到花开遍野❤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